來到杭州,不能錯過的還有仿照張擇端「清明上河圖」所建的【宋城】,以及豪華精采的宋城歌舞秀


給我一天,還你千年』是這兒的口號。不懂對不對?看了歌舞秀就懂啦!
殘念~居然忘了拍「還你千年」的招牌......


這晚用完餐後來到【宋城】,距離8點開演的秀還有一點時間,大家便放風四處逛逛。


當時,有不少人群聚集在一處高台下,看著台上的賣藝班,做著非人的特技......每每看這些「刀槍不入」的英雄英雌,頂著尖銳物品、不符人體工學的疊疊樂....看的我全身都跟著痛起來........


一旁的廣場上,有喜氣洋洋的大紅花轎~

這真的可以坐喔!忘了一次要多少錢,好像不便宜的樣子。不過,這些轎夫扛轎的狠勁,讓我捏把冷汗,超級認真的把轎子上下左右甩呀甩~~裡面的人應該會吐吧!


我超欣賞這個城門守衛~

左右各有一個守衛,但另一邊路人較多,就沒靠過去了。


其實兩個都很優啦!


優在哪?看起來就是很盡忠職守、不苟言笑,站著大大的八字型,極力要展現『想進城?門兒都沒有』的殺氣。


我心裡第一浮現的是『好辛苦喔!』
先禮貌的問『可不可以拍照?』(這是廢話)
守衛嚴肅地點頭,殺氣又起.......
不敢用閃光燈荼毒,趕緊拍一張,啊~手滑.....
『再一張?』
又嚴肅地點頭,殺氣再起.......
拍好了,『謝謝!』
再次嚴肅地點頭,殺氣四射.......


說說看,這守衛有沒有很負責?很辛苦?光是觀光客的拍拍拍,就有得受了。







『宋味』十足的街道~


真是一片歌舞昇平的景象啊!


四處都張著大紅燈籠,著古裝的工作人員穿梭其間,有種時空錯亂之感。










兩旁的店家也都是力求以『宋味』方式呈現。


這是正在織布的婦女。


其他還有認真打鐵的鐵匠,在火爐旁你一捶我一捶的,氣喘吁吁。(這沒拍到,因為鐵匠動作快,拍起來人全糊成一片)






沿路有不少可以讓你著古裝拍照的攤販,但只有下面圖左的「宋宮龍椅」可以讓你一過宋代帝后的乾癮。
嘖嘖嘖~~還有這個很特別的『武大郎燒餅』......

看到這《金瓶梅》裡的『武大郎燒餅』,我馬上笑不可遏~~直嚷著前頭的老爸等會兒,讓我仔細瞧瞧,東摸摸、西摸摸,然後再拍張照。可惜少了一個老闆→武大郎,要不然就更讚了!或許是沒有人願意蹲著扮演身高不高的武老闆吧?


回頭準備集合時,經過某個人聲鼎沸之處,愛湊熱鬧的我馬上又撇開老爸往那裡探去......


王員外要辦喜事囉~~

哈哈哈!想不到這裡有拋繡球招親耶!差點按捺不住往前衝......我好想接繡球啊!~~(心裡不斷呼喊著)
好在尚存一絲理智,在我淹沒於人海前,想起後頭的老爸.....嗯.....要回去集合咧!留戀地看了幾眼後,拉著他趕快離開。


呼~說了這麼多,要坦承一件事。


此行的重點是宋城歌舞秀,但.........我俗辣的沒敢拍。一進去,就看到螢幕上幾個大字「謝絕攝影」,我就默默收起了相機。不料,『攝影不等同於拍照』,仍是有不少人拿起相機拍拍拍.....是不是我誤解「謝絕攝影」的意義呢?但,為了不錯過任何一秒的演出,我還是沒有拿出相機。金光閃閃、豪華不已的歌舞,只有看過的人才能體會啊!


且不論【宋城】的建築景觀、人物景象有多原汁原味,值得一瞧,宋城歌舞秀才是真正值回票價的一場絕代演出!!


剛開始,數位妃嬪由觀眾席步上舞台,滿頭珠翠、精緻華服,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,更閃得我移不開眼......真的是金光閃閃!在一小時的表演中,300多位演員呈現出中國歷史從原始時代到現在的精采部份,融入一些流傳久遠、令人津津樂道的民間傳說,如梁祝、白蛇傳等。


有幾幕令我印象非常深刻。
1、岳飛與金兵作戰時,真的有大砲開轟(嚇得咧)、6匹真馬疾馳.....
2、白蛇傳中的水淹金山寺,水如瀑布一湧而下,是真的水唷!觀眾席上方還飄著陣陣水氣,惹著大家一陣驚呼『下雨了』,連忙戴起帽子。


其他不管是中國舞、芭蕾舞、中東肚皮舞等,凌波微步、優雅細緻、熱情妖媚......各種舞姿風貌都能在這場演出中盡覽無遺,大呼過癮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ori 醬*米荳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