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【靈隱寺】你會想到什麼呢?


我會想到愛喝酒、愛吃肉,還有老是將身上污垢搓成黑色藥丸給人吃的濟公


周明增演的瘋癲濟公形象太鮮明了,好笑到不行,我小時候很愛看呢!所以知道要去【靈隱寺】,心理有種微微的興奮。


上圖拍攝的廟宇的確是【靈隱寺】,怎麼外頭題的是【雲林禪寺】呢?哈~又聽不見地陪的解釋了,只聽到是偉大的康熙帝酒後誤事題錯字的結果。


 

 

 (票卷照)

這裡是山區,與一些景點共同規劃成【靈隱飛來峰】。若要到【靈隱寺】,得走上好一段路。




又來了,不到內地一遊,不知何謂人多!滿滿的、滿滿的.....都是人啊~~




有人問,那桃紅色的小旗子是啥?在景點到處可見這類旗子,各種顏色、花樣都有,我還有看到插花、插羽毛的,是地陪用來帶領團員的好物。由於人太多,團員只要認清自己團的地陪是持哪個旗子,就不容易走散。


這類旗子應該全世界的觀光景點都可看到吧!只是在大陸,你會發現它特別好用!


漫步於此,處處可見石像、石壁雕塑。

圖左是釋迦牟尼。我以為釋迦牟尼的頭上應該有一粒粒的突起,但他沒有,引得我好奇多看幾眼。
圖中下的凹洞內刻有羅漢,據說摸過那區石壁會帶來好運,看到沒?很多人伸手觸摸的地方就是了。


最後來到【靈隱寺】。

東晉咸和元年(西元326年)由印度僧人慧理所建,因在此出家的濟公而名聞遐邇,除是江南最著名的古剎之一,亦是我國禪宗十剎之一。


寺裡同樣也人滿為患,有僧侶、信徒,還有觀光客。



此處另一特殊點是【五百羅漢堂】。


共有500尊青銅羅漢坐像,每尊高1.7米、寬1.3米,約2000斤重,仿真人面貌刻成,栩栩如生。(兵馬俑也是這麼回事)


此行凡有拜拜的.....我與老爸都避開,僅在外面走走看看,所以這【五百羅漢堂】也是在外頭探了一下,嗯~每尊都很有氣勢耶.......


在【靈隱寺】中看到不少這類的塔....


此照片是『靈隱雙塔』之一,不知這種塔有什麼象徵意義呢?鎮壓、驅邪嗎?就像雷峰塔一樣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ori 醬*米荳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