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媽的「醃漬小黃瓜」很受蔡爸同事愛戴,我和蔡爸也常瞌整條配飯、配粥,好不過癮!青脆、香甜,不加防腐劑,吃來更健康


趁著週末,蔡媽指導小女我如何醃漬小黃瓜,邊唸著「女生就要會做菜,才會得人疼。要練到能送出自己做的東西的地步...」滿腦子要訓練不才小女成為廚房高手


「好啦!好啦!我知道~」邊拍照邊說,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就是另一回事了。因為,我喜歡進廚房,純粹就是「我喜歡」,才沒那麼多囉哩叭嗦的理由咧!但是,蔡媽啊~我還是會乖乖學的,誰叫妳那麼會煮呢?有現成的老師,不學個一招半式怎行!


來看看超級簡單的「醃漬小黃瓜」如何做~

這天準備了五斤的小黃瓜。蔡媽不知去哪買的,五斤只要100元,新鮮、漂亮又大條。



1、小黃瓜仔細洗淨。

(不用削皮喔!)











2、小黃瓜去頭尾,切四段。 (視該條長度決定切幾段,不要切太小)
3、加入2匙鹽巴。 (鹽不需多,僅是讓小黃瓜出水)
4、以手攪拌,讓鹽充分沾附在每段小黃瓜上。

※靜置3小時,每1小時再去拌一下。

調製醬汁:
5、取一鍋子,放入1.5碗冰糖、1.5碗醬油、1碗醋、1碗半清水。 (記錯比例,已更正)
比例可依喜好更改。目前用到金蘭醬油最適合,味全易死鹹,若有不錯的牌子也請分享)
6、放到爐火上,開小火不斷攪拌,讓糖充分溶解,千萬不要讓它粘在鍋底喔!


7、小黃瓜洗去鹽水。
8、醬汁快滾時,放小黃瓜進去煮。這時會很難攪拌,使出吃奶的力氣努力攪,加油!


9、整鍋煮到快滾時,放入泠水中隔水冷卻,這時也努力攪,讓小黃瓜快速降溫。


10、冷卻得差不多時,整鍋取出,靜置一旁。

(就不用理它了,先做自己的事去~)
















過段時間後,小黃瓜就縮水變成這樣了。

準備數個乾淨空罐,將小黃瓜和醬汁放入,再放進冰箱冰一晚讓其入味,隔天就可吃囉!


※這次的成品較清淡,很合我的口味(我有參一腳,當然調醬汁下手不重),但蔡爸卻喜歡上回蔡媽醃漬的重口味,所以,合不合口,真的是見仁見智啦!請依自己的口味做醬汁的比例調配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ori 醬*米荳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