唸書時的花蓮,可沒如今這麼商業化,當時最大的娛樂就是親近大自然。
學校臨近的七星潭,是散心、談心、翹課的好去處。猶記在海邊生著營火、裹著睡袋吹海風,仰頭欣賞流星雨的驚豔。
夜晚的太魯閣,光禿的山壁巨影令人心生恐懼,壓力頓生;黑漆漆的布洛灣,有著肉眼即見銀河的震撼。

跑了許多處,卻總漏【馬太鞍溼地】,這回和康妮參加蔡爸的公司旅遊,算是補足了一塊拼圖。



天氣陰,偶飄細雨。


到這兒已是用餐時間,原本不甚期待的馬太鞍風味餐,卻挺對我這健康派的味;唯有湯,很不優。

在這裡大犯職業病,不是故意的,眼睛一瞥,就這麼自然地
……注意到了。
←柚子、袖子,傻傻分不清,是筆誤筆誤啦!

團體出遊就有團體的好處,解說員顧條條!
如果沒有解說,怎知溼地的豐富、原民風味的特殊?

蔡爸公司同事很會炒熱氣氛,和解說員互動,雖然我都不懂他們笑點在哪,但場面熱就是好事一樁。
吃東西、搶東西的婆媽們也如殘風掃落葉,吱吱喳喳,有種誤入「馬太鞍菜市場」的錯覺,呵!

不過,我就是不愛和人搶,一貫的閉俗個性,大家一窩蜂衝,我就默默退,知道在搶的是什麼就好啦!

用完餐後第一個活動──搗麻糬

將燒得熱熱的糯米,倒入臼裡,就可以猛力地搗囉!說得簡單,但力道可不能簡單,不是大力男、大力女,就無法征服。

笑話~我當然沒試,外表嬌滴滴的,怎可以露餡呢!
但,很high的康妮倒是沒放過這機會,果然中看不中用,看起來有力,實則沒力,她只是在攪拌吧!(有沒有不屑的味道?)


搗好的麻糬上桌,捏成小塊、沾花生粉,即可入口一嚐。康妮也去搶了一塊,據說很硬很硬。



原民以前的烹飪器具都是從大自然取材,有些若直接放在火上加熱,就會燒得精光。

那麼該怎麼烹煮食材呢?放入燒燙燙的石頭,轟~~瞬間加熱!

以前曾吃過「石頭火鍋」,也是在火鍋裡放入熱度不知幾百點的石頭,就在那光速間,火鍋就啵啵啵煮沸了。

用來加熱的石頭,也不是隨便的,需要挑選硬度高者。
難得認真的好學生康妮仔細問到底~

『花崗岩行嗎?』 
『不行,可能會成片狀。』

『花蓮最多的大理石呢?』
……最好不要,會得結石……』

(哈哈哈~~~)


在燒石頭的火堆上方,就是「置物櫃」,最天然的除溼妙方。
但我很疑惑,上頭的東西不會薰黑嗎?看它們黑不隆咚地。



阿美族傳統捕魚方式──馬拉告
用竹筒、樹枝、樹葉層層疊,為各種不同的水中生物提供適宜居處,待牠們住得安心,人們就可以捕得開心。



我家門前有小河,全部都是馬拉告~




不得不放!即使天公不作美,姐妹倆竟也有成功的自拍照!


馬太鞍生態豐富,真的是不虛此行。在花蓮的那段日子,怎會錯過它呢?


花蓮吃喝玩樂行~
◎ [花蓮] 海洋公園
◎ [花蓮] 遠雄悅來大飯店(住房篇)
◎ [花蓮] 遠雄悅來大飯店(飲食篇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ori 醬*米荳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