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雅的維也納,有個不太優雅的存在。

 在藍天下張狂。

 


 它是不優雅,卻是大膽自我的表達。

 就這麼迥異於世的杵在這兒,是率性,還帶著「嘸哩係賣安捺」的輕佻。


 亨特華沙(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)又名百水先生,是奧地利知名的鬼才建築師(看到這公寓就知「鬼才」非虛構)。
 形狀對稱從來不是他的菜,他對於曲線特別著迷,所以他的設計幾乎都是婀娜的曲線狀,連窗子和陽台都是不規則的呈現。
 而色彩華麗更是他建築設計的一大特色。


 


 據說裡頭的房間並不大,地板也崎嶇不平。

 對大部分人來說,是個完全不會考慮的買房選擇,但它卻是許多藝術家喜歡入住的好房。

 
 由於【百水公寓】已成著名觀光景點,為免熙來攘往的遊客聲打擾到住戶,
 維也納政府特別在每戶的原本窗子上再加裝一層窗,盼厚厚的窗牆能隔離出兩個世界,
 「我住我的、你看你的」,兩方和平共存。


 公寓下的噴水池也是一樣風格。

 



 有遊客的地方,就自然會有紀念品店。

 對面有個賣紀念店的商場,裡頭小店林立,也有讓你點杯飲料休息的去處。

 


 在這裡,我入手兩件東西~

 

 原木貓頭鷹筆,還挺好寫的。


 那小小的盒子,可是在奧地利的意外收獲呢!

 先前在梅克爾修道院旁的小店就有發現了,奧捷兩國之行第一次看到,見者莫不驚呼連連『好可愛唷!』
 那裡的小盒也精緻許多,上面的圖案好像還是SiSi 公主,但價格卻是讓我無法入手。
 (阿姐有買,再請她補圖囉)


 來到【百水公寓】,意外地彌補了些許遺憾。

 雖然不比當時所見的小盒美,但......沒什麼好說的......就是開心咩~


 一直說小盒小盒的,其實它是~~

 噹啷!
 

 針線盒!

 是女孩子隨身、旅遊的好物啊!

 很別緻可愛吧!!



 ※回目錄:[奧&捷] 始(持續更新行程總表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ori 醬*米荳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