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說,這間是日本貴婦們最愛的甜點店。

  有人說,吃過這裡的馬卡龍,它便是唯一了,再也吃不得其他地方的馬卡龍。

  
 
  【Oberlaa】在網路上被留學生、背包客推崇的程度,完全引起我的興趣。即使,我是個不甚愛馬卡龍的人。

 
  找到【Oberlaa】著實費了番心力。

  出國前就將地址、路線及路標細寫在筆記中,不料當真的站在維也納街道時,景物與方向卻完全對不上。
 
  導遊不知道這間,反而一副發現新大陸的求知樣;施華洛世奇陸籍店長也不知道這間,一副茫然樣。
  還好抄下了看不懂的德文地址,店長約略指了個方向,便惴惴不安前進......

  在路口尋了位親切的奧地利熟男問路,好像在這樣的環境中,英文的聽說反應會自動跳升好幾級,我好愛這樣的感覺。
     
  走了幾步,發現小路標牌高高掛在約一層樓高的牆角邊。暗自嘆氣~謹記矮子國的人以後到歐洲,眼睛要抬高些。
 
  
  【Oberlaa】就位在施華洛世奇後方的廣場邊上,與其成斜對角線。
  走過去其實不遠,距離差不多從我們台灣的國家音樂廳走到對面的國家戲劇院,喔~不!好像還更近點。

  
  
  走近【Oberlaa】就看到外頭的露天座位高朋滿座,相當熱鬧。大家桌面上少見點心,多是點杯咖啡,聊著天,悠閒得緊。
  我們此行主要是甜點,尋了位子後,就趕緊到店裡蛋糕櫃上瞧瞧去。  
  
  
  在奧地利咖啡館,是桌邊點單、桌邊結帳(其他地方尚不知,等我多跑幾國再說)。

  我們在店裡點了馬卡龍和蛋糕,在桌邊點了咖啡及茶,一會兒便擺滿了桌。

  

  這裡的咖啡名、種類都和我們常見的不同,還好事先就抄下名稱和說明,否則就真得閉著眼睛亂點了。
  (奧地利咖啡請見這篇:維也納咖啡密碼

  
  咖啡,溫醇香;杯子也是我喜歡的大小,雙手捧著正好,喝上一口身暖、手暖、心暖暖。
   
  

  歐洲此行,每個咖啡時刻最令我難忘的都是上頭的「奶泡」,好綿好細好香~



  挑了四種口味馬卡龍,顏色繽紛。

  

  size比想像的大(註:我的手掌算大了喔!),放在手中卻發現它相當輕盈。

  

  拍照之時,便聽得一旁的紀媽驚呼『噢~好好吃!』

  
  原來,馬卡龍也可以入口即化啊!
  
  是的,我愣住了。

  

  外層薄脆,入口就化軟,更沒有外圈微硬的糖霜給妳咀嚼。
  中層的cream溼潤但不厚重,增加了口感及提升甜度。
  一切就那麼自然,鮮豔的它在口裡化開,淡淡的香氣浮上......

  嗯~~多麼美好啊!

  
  這樣的馬卡龍,完全蓋過我對其他蛋糕的記憶,嗯......我原諒我自己,哈!
 
  
  只記得裡面的乳酪好純。
  
  
  這壺茶是「原狀」上桌的。
  空空如也的茶具、一包未浸的濾掛式茶包、一根含糖的攪拌棒。

    

  侍者會另外拿熱水來加。這樣安全多了,在穩穩的桌上加熱水,可免去很多危險性。

  

  
  
  【Oberlaa】下午茶,構築了我們在維也納的美麗時刻。


※回目錄:[奧&捷] 始(持續更新行程總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ori 醬*米荳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